2006年4月17日 星期一

遥かなる時空の中で 3 PS2玩後感想 Part1

遥かなる時空の中で 3 PS2玩後感想 Part1


目前剛玩完第一週目,進入二週目中。

目前的感想,也許對應該要讀書的我是件好事。
那就是,並沒有太讓我亢奮。
(天音:真的嗎?不知道誰剛剛還一邊玩一邊激動地拍大腿)
(推開天音)
可能是之前看相關討論讓我過於期待,也提前被涅到(囧)
所以許多很有創意的設計,在我真的玩下去後,多少知道,而喪失第一次的新鮮感。
(牆邊踢石頭)

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如果我是什麼都不知道就接觸遙三的話,
恐怕不只是偶爾地拍大腿就算了(XD)

所以,講白了就是以下文章可能有涅,想自己品嚐的看倌請慎重考慮。



就第一週目來說,(其實這樣還蠻有趣的,玩到一半就開始報告)
我先遇到的是朔、白隆、讓,接下來出現弁慶、九郎、荔枝老師、景時,
再後來救到美少年(XD)平敦盛,後來到了熊野遇到小丙王子hinoe、將臣。

讓,天白虎從一到三代,都是給我類似的印象。= =溫文的好青年(摸頭)
景時......真的玩了之後,比想像中的更加輕浮的感覺有點不討我的喜。
尤其那些誇張的動作,有點丑角化的感覺,不過也許深入玩下去後,
會讓我大逆轉改觀也不一定。

將臣和九郎,天青龍在一二代都是忠犬型,像伊克一般的騎士。
三代跳出了原有的印象,塑造了一個有些放浪自得的將臣,
那種霸王般的氣勢,就這麼把我拐走了.....Orz

地青龍在一二代有重疊感,三代其實感覺仍有點相似,
但可能大環境不同,反而更能襯托出他血性男兒的性格,也把我拐走了...Orz

明明一二代這兩個都不是我的最優先啊~~
先提一下,二代目前我的人物喜好排序:
翡翠-->泰繼-->賴忠、彰紋、幸鷹-->泉水-->勝真-->伊里
(一代的話,則是地玄武泰明第一、天朱雀最末)

三代的話,目前的人物喜好排行:
將臣、九郎、弁慶、小丙、荔枝、白龍-->敦盛、讓、朔-->景時

地白虎和天朱雀的部分根本是大逆轉啊~~~XDD
(本來地玄武荔枝老師的三代造型讓我有點囧...我不喜歡巨漢...
可是一邊玩一邊漸漸喜歡上了....XDDDDD 強調是個性XD)
(或可說是三設定上還保留有一二代的地玄某些性格本質打動了我。)

玄武組,承前,從還沒玩遙三,單看人設時並不喜歡地玄荔枝老師,
或者該說是被驚到(何?居然變成鬼?),天玄則是持平,
一樣和一二代相同,平敦盛也帶給我很強烈的美少年印象。
(不過還是離不開笛子...Orz)

朱雀組....
真箇是大逆轉啊...(遠目)
宮田幸季一二三代的感覺不同處都有掌握到,真厲害,
以前曾說過我好像可以從聽聲音分出是友雅或翡翠,
但聽多了之後,其實有時後會發現區別不易,原來一切只是我的錯覺。Orz

倒是宮田的地朱雀這邊,真的很明顯啊~~
詩紋,像還沒長大的小孩,有點童音似地偏高。
彰紋,長大了的詩紋XD,聲線較低、感覺有點膽怯而溫柔的東宮啊~
弁慶,內在已經是個完全成熟的大人了啊~~~~~~(尖叫)

最出乎我意外的是小丙王子...HINOE...
想當初一二代的INIRI、ISATO,都是火爆的小鬼,讓我很想給他「愛的教育」
(好吧,說穿了,是很想把他巴下去XD),雖然也是有可愛處啦~
尤其現在漫畫描寫的INORI,有把印象中的他的精神年齡提升的感覺。^^

到了三代的天朱雀...為什麼你可以輕佻風流到這種地步啊~~
那一聲哨音、笑容,真的會讓我目不轉睛啊...>"<


接下來,來說說玩的感想吧,這邊鐵定會有劇情了...
剛剛不小心看下來的看倌還有一次考慮機會。


雖然我略通日文,大致可以看懂七、八成,不過有些漢字還真是叫我傻眼。
一筋繩、沙淘汰之類....幸虧我已經準備好一本字典在身邊了XDDD

遙三的遊戲模式和遙二有所差異,不過基本上都是透過打怨靈來提升力量的。
遙三的好處是不用擔心小遊戲沒玩好、符會不夠。
可以準備好補血角色,拼命給他應援 XDD 超好用的說。
又是採RPG模式,沒到某些地點基本上是不會引發事件的,
可以讓我這種有小小練功癮的人可以練練功XDDD
在八片葉都有時,打怨靈真是超爽快的。
管他什麼金木水火土,我圓陣轉轉轉,隨便轉都有相剋的術可以打敵人。
然後看到戰後的好感表,因為速攻上升三顆星星,感覺真好。

遙三的劇情雖然有很多我事先被涅了,但還是有觸動到心的地方。

而且遙三多了很多望美的內心獨白,感覺真的像曾聽過的評價,
「有種為愛的人奮鬥的感覺」,那段老師為大家殺開一條生路、再也沒回來,
真的讓我心揪了一下,而後來等老師回來的橋段也很讓我喜歡。
以及九郎去鐮倉,源賴朝不甩他的那段關智一的聲優表現,也讓我忍不住動容了。>"<

白龍的「生きて」,就可能是少了新鮮感,沒啥感覺。 = =
也或許是我對長大後的白龍,那個上色方式...有種肌肉男的感覺。(囧)
(人家討厭肌肉男啊~~~~好歹多遮一點啊~)
反而小正太白龍可愛得多了,好喜歡小白龍啊~~(抱)

不過由於日文介面,有一些細節的文句還不是很懂(我也不可能老是翻字典,很累耶)
感覺了解遊戲劇情上有點苦手及可惜。
更讓我想學好日文了!!(握拳熊熊燃燒鬥志)

如果還沒玩過遙三的人,有看到此處,
建議還是至少日文懂一些後再玩比較能享受到遊戲的樂趣。
先這樣,PS2已經休息得差不多了,準備再戰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