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月刊男前図鑑 先生、年下、めがね編

據說超糟糕的聲優朗讀CD,總算是聽到了。
不過把音軌載入隨身聽中帶去上課,是件超糟糕的事,
或者該說是件很訓練恥力的事。XD

ワルイ、王子編沒聽過,所以不清楚、略過。

月刊男前図鑑 先生編 黒盤
01. 保健医 (CV 井上和彦)
02. スキーのインストラクター (CV 森川智之)

月刊男前図鑑 先生編 白盤
01. 大学教授 (CV 関俊彦)
02. 日舞の家元(CV 置鮎龍太郎)

井上老師的保健醫生,實在超級糟糕的,鼻血都快噴出來了。XD
故事情節?就是保健醫生愛上學生的故事。(天音:太簡單了吧)
故事情節雖然很簡單,但是聲優製造效果的功力一級棒,害我都起雞皮疙瘩了。

森川的滑雪教練(?),幫人幫到床上去,還過了一夜?這是哪門子幫法?XD
大關的部分,我必須很抱歉地說我沒什麼印象了。(毆)
置鮎的日本舞踊家門,那個關西弁(還是京都弁),我好喜歡啊XD

月刊男前図鑑 年下編 黒盤
01. 大学生 (CV 鈴村健一)
02. 高校生 (CV 羽多野渉)

月刊男前図鑑 年下編 白盤
01. 会社の後輩 (CV 鳥海浩輔)
02. 中学生(CV 宮田幸季)

年下篇,老實說,我個人對年下的設定比較不萌。

但是鈴村的大學生,描述想追的女生老是在耍傲(?),若即若離的,
讓他都快瘋掉了的角色感覺,表現得十足十。
因為喜歡的女生好幾天沒上課,打電話也老是不接也不回應,擔心出事就找上門,結果發現女生安然無恙,
忍不住暴走:「如果生病的話也就算了。但如果人好好的話,至少回個電話吧!
是生病嗎?還是有著不想見我的理由!?(搥牆)」
↑這段的表現超棒,整個場景的想像,透過鈴村一個人的聲音就構築起來了。

當然最後是HAPPY END囉~XD

宮田的中學生
我個人看到中學生15,對象是25歲的OL,實在有種犯罪邊緣的感覺。(笑)
初出場的時候,因為是中學生,所以用著詩紋的聲線,裝可愛裝很兇。
後來場景一轉十年後,就使用那岐聲線(再成熟一點),算是相當有變化。

中學生時,因為自己還不是獨當一面的大人,很拼死地告白。
「十年,十年後再在這裡見面吧!那時絕對會讓妳成為我的人。
 如果妳那時不幸福,我就讓妳幸福;
 如果,妳那時已經很幸福了,
 那麼,我會帶給妳更多倍的幸福!」

而十年後,結局的「現在,妳幸福嗎?」實在呼應的很讚。(淚目)

鳥海浩輔的公司新社員,讓我聯想到Anego,有種小狗趴達趴達的可愛感。(笑)


月刊男前図鑑 メガネ編 黑盤
01.だめだめメガネ (CV 保志総一朗)
02.鬼畜系メガネ (CV 岸尾だいすけ)


月刊男前図鑑 メガネ編 黑盤
01.モテないメガネ (CV 石田 彰)
02.伊達メガネ (CV 宮野真守)


首推岸尾的「鬼畜系メガネ」,岸尾真的很適合這樣「黑」的角色。(笑)
劇情上很簡單,在公司約吃飯,然後在餐廳開始做一些糟糕事。(?)
其實說糟糕的話,實際上應該還好,只是岸尾的聲音,根本是作弊啊!(指)
我透過聲音感覺到費落蒙在散發了。(笑)

而保志的「だめだめメガネ」,是個歡樂滿點的一段啊!(笑炸)
是青梅竹馬配對,只是這竹馬很だめ。請懷著歡樂的心情服用吧!

石田的不受歡迎的眼鏡(噗),因為一見鍾情,所以很必死地邀約著。(笑)
宮野,藝人和普通人的戀愛故事,結果是藝人方面比較焦慮跟緊張(?)(笑)

結論:這是一系列糟糕物朗讀CD吧!XD(笑)


閒話:
因為新購入了MP3,容量夠大,所以以前(256MB)裝不下的廣播劇之類的,
都可以安心放來聽。後果就是,在電腦聽已經很糟糕的東西,透過隨身聽的耳機傳出來....
我覺得我的表情隨著聲優表現在嘴角抽動、泛笑、顏面神經失調中。(笑)

而因為最近的課程是旁聽,需要早點到以便登記到較好的位子,在等待期間,
便很適合收聽,一邊想著在電腦聽時有些沒聽清楚的字眼......
耳機放下去,就是岸尾的鬼畜系メガネ,那個費落蒙滿點的聲音,實在叫人把持不住啊!(囧)
我只好努力克制表情,一邊喝飲料稍微轉移點注意力。(笑)
不然我周遭可都是滿滿的人啊!

連聽這種乙女向(?)的朗讀CD都是如此了.....Orz
所以,我個人非常佩服能在大庭廣眾下收聽BL廣播劇的聽眾。

1 則留言:

  1. 昨天聽你一說,找到了半夜2。3點,為了愛QDQ今天一聽果然就被治療了!我被石田擊沉了!馬上就被他治癒弄得小花開,心兒跳!那種發著牢騷的感覺好可愛!而且提到一目惚れ時,我都化為爛泥了~~反而宮野的就輸了!完全記不起來它到底說了什麼,也大概很久沒聽這些,聽力有退步;剛剛也弄了ワルイ黑盤聽,井上果真色氣滿點,被你抓走我也甘願~另一個聲優不太熟所以沒有愛沒有聽(喂)王子系列聽了兩種,仍然沒啥愛,所以放棄,等我賺夠了論壇的錢再去贖回年下系列(淚)


    版主回覆:(01/21/2009 04:39:14 PM)

    利用版主權力修改自己的回覆(天音:喂!)
    之前回覆內容中,曾拜託交流檔案。
    但因為在下已經弄到手了(咳咳),所以就不用麻煩你了。
    (春節時再看能不能寫出心得放上來)
    當然,如果你還沒看到這則回覆,那就算了~(天音:喂喂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