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4 サザキ

第八輪。一樣有相關劇透,請注意。
我是連著遠夜、サザキ一起連續攻略的,剩下布都彥就八葉湊齊了。
之後就可以攻略風早ED2了吧!(握拳)


關於サザキ路線,一句話就是:「公主和盜賊的戀愛童話。」

我對這角色其實還蠻喜歡的,雖然翅膀很礙視線和畫面。XD
但小關配サザキ真是再適合不過了,彷彿活靈活現地在眼前一般,一整個就是加分啊!

サザキ從一出場就很搞笑,他的路線一看就知道是走歡樂私奔不負家國責任路線。=w=
在共通章節中,可以看到サザキ帶千尋飛上天空約會、
(雖然CG圖的姿勢讓我很疑惑為什麼不會掉下去?)XD
一起尋寶,還會偷偷把手環放在千尋房門口送千尋。
就如那岐所說的,有サザキ的地方,真的就很吵、很熱鬧,可是我喜歡這種感覺。=w=

但到了第六章,サザキ難得地做了點心給千尋品嚐,
兩人快樂約會的模樣被一些有種族歧視的人看見了,認為公主的心被鳥奪走了,
覺得對國家而言,不容許盜賊(サザキ)掌權,也認為不需要被鳥奪走心的公主。
所以利用千尋一行人趁隙直擊橿原的機會,從背後放沾了毒的冷箭暗算兩人。

這件事雖是在抓到背叛者後,一度平安落幕。
但隨著千尋佔領了橿原,狹井君便在背後開始操作流言,讓人民討厭日向一族,
半軟禁千尋,不讓兩人見面。終於,情勢像繃緊的弦,總有斷的一天。

サザキ被帶去盤問,認為サザキ有政治意圖才會來接近千尋,無論サザキ怎麼說,
這些腦袋裡灌水泥的傢伙就是不信,說著如果サザキ真那麼對公主忠貞不二的話,
就把日向一族的象徵「翅膀」給切掉。
サザキ因為很喜歡千尋,咬著牙準備答應要求。

可千尋捨不得サザキ受這樣的苦,切掉翅膀的サザキ就不是サザキ了。
所以寧可再也見不到サザキ,裝黑臉,把サザキ送她的手鐲丟掉,將日向一族趕出橿原。

人民聽說日向一族回到根城,十分地開心,我是看到狹井君在解說她的陰謀,
暨風早路線後,再度有想掐死她的衝動。一個這樣固執、排斥異民族的國家,實在很詭異。
感覺闇榮這點設定上,有些在批判古代的大和民族的意味?

但事情並沒有這樣結束,常世之國使用聲東擊西之計,將八葉等人引開千尋身邊,
在天鳥船上的千尋就被潛入的土蜘蛛給抓走了。
接著八葉們也被抓了,大家都被送到常世之國,一個在高樓被軟禁,一群在地牢被監禁。
彼此都是被火雷拿來威脅的人質,千尋的弓也被拿走了。

在千尋無法可想之際,サザキ再度出場~(笑)附贈千尋的弓。
當然,只救千尋一人的話,愛護後宮、不、同伴的千尋怎麼可能就此乖乖跟サザキ走呢!
當然是要求サザキ先去救大家啦!

在這空檔,千尋就被常世的武官們帶去見皇了。
雖然劇情是說千尋把弓藏起來帶著....= = 最好做得到啦!
又不是小孟的組合式弓箭,還是跟土浦學了平台鋼琴攜帶術?XD
一度因為共鳴而被領路的火雷發現,但火雷也裝傻當不知道千尋有帶弓。(笑)

千尋一個人去見皇,危急之際,大家紛紛感到,一起打BOSS。
這邊一樣有千尋被禍日神陰魂不散找麻煩的梗,但白龍借了千尋力量,讓黑龍沉睡。
禍日神消失,常世之國恢復綠意,千尋也回到豐葦原當她的女王。

但畢竟豐葦原的人民對化外之民沒有好感,所以サザキ一直待得很不舒服。
只是為了千尋,才暫時留著,終於,還是有要走的一日。

房間內,岩長姬和千尋互看。
岩長姬很明白地說自己是來看守千尋,避免千尋跑走的。
正當千尋黯然地想放棄時,岩長姬背過身去,說著:
「不過,我也上了年紀,眼睛越來越不好,耳朵也聽得不清楚了。
 如果妳下定決心的話,就趕快趕去吧!我會裝作沒看到的。
 妳收復了豐葦原、重新整頓了國家,已經做得夠多了。」

岩長姬是好人(閃亮淚光)

千尋於是跑出去,半途就遇到也來找她的サザキ,兩人正當談情說愛時,
被宮人看到,サザキ當然是抱著千尋落跑了~XD
宮人急忙去報狹井君,狹井君也只是淡然地說,不用追了,而後道:
「如果說是童話的話,也有公主和盜賊一同生活的吧!」(蠻老梗的,不過我不討厭XD)

我想這段話就是サザキ路線最好的註解吧~(總覺得有種阿拉伯風味?XD)


--
還差布都彥,就湊齊九個ED了(累倒)
(嗚,明天還要幫朋友去影印資料,外雙溪,好遠啊~)(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