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LALA 2008 6月號

今天剛入手空版,本文含遙久以及金弦的圖片,吸血鬼騎士有另開文章。
不過本篇文章分類在遙久區。
大量圖文請注意,可能開網頁要花久一點時間...Orz
遙久又有新遊戲了「夢浮橋」,出在NDSL上。

幾個新消息:
遙久八月要出NDSL遊戲「夢浮橋」共有三代24葉可以食用這樣。
金弦開始連載新篇章,加地轉學過來了。(大笑)
遙久四剩下的葉子都出來串場了。

本期封面:


這次先寫這篇文,因為這次吸血鬼騎士在拖戲,反而遙久和金弦讓我比較感興趣(笑)
相關本期LALA的圖片,收錄在「部落格用圖」相簿中,密碼是「9527」。
有興趣者可以前往觀覽,在對岸釋出漢化版後,我會選擇性刪除部分。



首先先說遙久的新遊戲,號稱是光榮三十週年的特別企畫,
正式名稱是「遥かなる時空の中で~夢浮橋」
是NDS遊戲,預計八月販售,是戀愛冒險遊戲。
故事描述有一天在不知名的世界醒來的主人公,為了救出被「天界的主宰者」所囚禁的八葉,
而展開了.......!!??

在本作中,可以作為戀愛對象的八葉共三代、24片葉總出演,看來通通可以食用的樣子。

為什麼我感到一股濃濃的惡搞味呢?XD尤其看到那三位一體(誤)、
三代齊聚一堂的三位神子CG圖,讓我非常地歡樂啊~XDDDD
看來今年又多了一款必敗的遊戲,嘖嘖嘖,闇容真不愧是闇榮啊~(嘆)


本期遙久四連載 最終回。



扉頁是柊,帶出葦之原的古老傳說,曾有邪惡的大蛇作祟危害,
一名被神選上的少女使用龍神的力量把蛇給封印起來,葦之原又迎來了和平的日子。
(略很多,不過大致上是這樣沒錯)XD




サザキ跑出來搶劫,被當成是山賊還很不滿地說自己是海賊。
不過那副想要船表情好可愛,就差沒變身Q版在地上畫圈圈了。XD



忍人終於出場了~(心)
乘船跑去尋求四國的勢力的協助,但四國似乎和常世之國素來交好,獲得協助的希望不大。
在船的四周日向一族(含サザキ)飛來參觀。(誤)



之後カリガネ和サザキ談論了一下時事,說著自己家的船幾年前被中之國給沉了,
這樣的中之國竟然也被常世之國給打下來,啊啊,近來高千穗的情況真糟啊~云云。
這邊サザキ的演繹方式,讓我忍不住想像著小關用劉輝耍賴模式演出。(笑)
因為感覺很像。XD

附帶一提,カリガネ的男色也頗讚。XD


接著回到傳說,說著當年神子封印大蛇後就應召昇天了。
人們則服從於神子的一族,建立了中之國,而神子的血脈後代則成為「王」。
唯有「月讀」和「日向」兩族不服從,其中「日向」一族搬家到高千穗。
月讀一族則莫名地消失掉了。(這是伏筆??看來要等遊戲解迷了。)

遠夜帶著歌聲出場(笑)
出現一個新名詞「ワギモ」,說著我最重要的ワギモ總有一天一定能見到的。
看來這會是他對神子的稱呼。

現代,千尋怕下雨拿傘去學校給風早,一路上想著晚飯要作什麼,結果半途就遇到風早了。
很歡樂的三人現代生活(那岐似乎很挑食?XD還是另外兩位的料理太奇妙了?XD)
(筍子加義大利麵嗎?這不只是和風的問題吧!XDD)


柊出場,整個氣氛轉暗,稍稍帶出第一章的故事,但大概要有看官網介紹的人才看得出來。
全都按照傳承在走嗎?絕對不動搖的常律嗎?既然不會動搖的話,那就為我所用吧!
為了我以及我的主人(原文是:我が君,暫翻成我的主人,想到更好的會修改)
「如此一來新的傳承就能誕生,妳將讓我見到什麼樣的未來呢?我的主人?」
『その為なら 私の全てを 貴女に 捧げましょう』(莫名地萌到了...Orz)

然後?
千尋就醒來了.................Orz



原來我們看了三回的現代篇,全都是千尋的夢,夢到在現代的生活了。
醒來發現自己和大家,身在「天鳥船」中的「堅庭」。
大家都在身邊,夕霧、足往等,除了反派的幾位主角外都在。
風早問著,是夢到在橿原的生活了嗎?問著一直都在和葦之原不同的的地方生活著,
難道,想回去那邊嗎?回到葦之原以來一直都在戰鬥....



千尋說著在那邊的時候完全不記得故鄉的事,想懷念也做不到。
真是奇怪啊!明明這裡才是我的故鄉。
(伸個懶腰振作起來)趕快取回國家、給一個大家都能安穩生活的故鄉吧!

什麼時候,能回去的話一次也好,那個橿原的家......

サザキ歡樂出場~帶著千尋飛上天看風景~(好方便的感覺XD)








心得:
用夢的方式帶出現代和古代的「現況」嗎.....還真是四平八穩的老梗啊.....
很基本穩定的劇情,不過沒有驚豔的感覺,反而是畫面,塑造出那種上古風情,
透過跨頁、大範圍的背景、建築、船舶,整個葦之原世界的感覺都呈現出來了。(GJ)


金色琴弦

開始新篇章連載~~~~~(開心地滾來滾去)

首先是吉羅先生,提到選拔合宿的案子,要從星奏中選出兩人這樣。
香穗和王崎學長快樂練習,因為有進步所以香穗很開心,
學長說自己沒什麼時間幫忙,香穗忙說學長能幫忙聽就已經很滿足了。
然後王崎學長無意識地說出自己能和香穗這樣兩人練習才更感到開心呢!
香穗害羞地被擊沉(笑)

月森去3B找柚木,討論合宿的事。
香穗和土浦邊走邊聊天(很有情侶FU感覺的兩位XD),遇到苦著臉的火原,
得知選拔合宿的事,說能參加合宿的人都是數一數二的厲害人物,師資也是一流的,
星奏學院是柚木和月森被選上,但柚木推辭了,所以就找上志水。
火原煩惱著為什麼柚木要辭退這種好機會呢?

回到家後,香穗輾轉難眠,想著,暗地期待著有朝一日能夠再登上同一個舞台。
(對象隱約是月森?XD)

隔天,轉學生報到!!!!(炸)





香穗正一邊打量著:長得還不錯嘛!啊有戴耳環...感覺是個有點輕浮、華麗的人.....
視線和加地對到了,然後加地就撲過來了XDDDDD

而且是親手禮!!!XDDDDDDD





香穗到了頂樓,遇見月森,笑著跟月森說恭喜被選上合宿,
和自己參加比賽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月森:「是很久以前的事沒錯。」(好、好尖銳、好冷淡啊!香穗,你還是選加地吧!指)

月森自顧自地說著參加合宿的師生都是一時之選,能夠得到什麼也說不定,
已經,不想再這樣停滯不前了。

(笨蛋月森,你都沒注意到你傷害到香穗子的心嗎?人家擺明了已經走你這條路線了啊!= =)

香穗子很落寞地虛應幾句後離開頂樓,才發現加地就躲在門邊!(更炸)





(加地先生,你不要轉學第一天就露出腹黑面啊!
這樣沉不住氣怎麼鬥得過遠房親戚(?)的柚木大人呢?!XDDDD)

---
080423追記:
差點忘了還有這次的贈品了,是個吸血鬼騎士中薔薇圖樣的パスケース,
一時忘了中文該叫做啥了,就是那種可以裝悠遊卡的的小皮夾。
還蠻實用的,考慮是否使用中XD



1 則留言:

  1. 啊啊終於看到有金弦的消息XD(太感謝了)

    其實我比較驚訝"加地一出現就把腹黑黑模式的開關啟動"這點XD
    本來以為他還會在裝個幾回才露出本性。

    最後一幕那是...ストーカー??(逃)


    版主回覆:(04/23/2008 04:06:53 PM)

    我也是以為加地會裝乖幾回才露出黑暗面,
    結果轉學當天就表露出來,這會嚇到香穗的吧XD
    (不過香穗有柚木學長訓練過了,心臟應該比較強了)

    最後一幕,真的很有ストーカー的感覺..(大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