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2008國際書展一日遊

雖然實際上我只逛了二館兩個小時,還是來寫一下敗家心得了(?)XD
今年託了大陸冷氣團發威的福(?),人數比較性地相當冷清。
難得可以悠閒地逛二館~

一大早,由於最近開始逼自己養成正常的作息,起床得很早。
但是等到吃完早餐出門、到達書展現場,也約十點半了。

一進到二館,那稀稀落落的人群教我有些意外,以往對二館的印象都是人山人海...
看來這次大概要等到週六日才會發威了,可惜屆時我要補習沒空前往。
嗚嗚嗚,山口先生,我跟您沒緣分......(哭跑)
(如果是小石,我就算蹺掉補習也要去.....Orz
幸好這次來的不是我心中前三名嗎?不過還是很遺憾.........(泣))

東立,雖然黑執事的發售有點吸引我,但是想到他不討喜的九折折扣?
我還是之後再去光華商場敗好了。(煙)所以完全沒有踏入戰區(?)

我這次敗最多的,還是事先打聽過有要販賣特價DVD的普威爾。
因為很喜歡廢棄公主,但一片兩回高畫質DVD的價格實在很不可親,一直沒敗全套。
這次書展,以一片DVD 150元的價位在販售,讓我闊氣地(?)敗下了剩下的部分。
並利用贈送的折價券,再接再厲敗了聖天空戰記。
(基本上DVD打八五折在賣,印象中光華也差不多此價位~)

回到住處,看著那精美的高畫質,真的讓我心情超愉快的啦~XD

日盛這次的畫冊,有很多我很心動的,比如一堆女性向遊戲的畫冊,
水之旋律、緋色的碎片、翡翠之雫、花柳劍士傳的VisualBook都有,
實在讓我很想掏光身上的錢去敗啊!幸好有克制住。(呼~)
一度也猶疑要不要敗金弦的Visualbook,不過看著他金弦二代撈一次、安可又撈一本,
頓時覺悟:還是不要敗比較好!XD

最後,撈了 種村有菜 的 尋找滿月 的畫冊。
我個人很喜歡種村的一些畫風,雖然眼神不能說很有神,
但畫面構圖和用色的華麗感都被我拿來當借鏡(笑)。
(明明怪盜貞德時期畫風還很有靈魂感啊,到了尋找滿月時期,就越覺得微妙地少了神...)
不過這位作者的編劇,咳,就見仁見智吧~(煙)(遙望那「身世同盟」.....)

青文、尖端等也都沒涉足,這次怕花太多錢,基本上只敢衝有打聽過的地方。
最後有敗的漫畫,只有長鴻,因為魅力反射 8 出了。
除了零碼書大特價,還打出了限量單行本送日方LALA附錄這種東西......Orz
有送附錄的單行本有學園愛麗絲12、吸血鬼騎士5、金色琴弦8。

看著那精美(?)地包著單行本和贈品的封膜,我實在很想哭.......
出版社居然作這種事!?這樣對得起一出書就買書的讀者嗎?!
說歸說,等我步出長鴻時,手裡還是多了一本早已入手過的吸血鬼騎士5......(囧)
明明理智上告訴自己那附錄沒啥沒啥沒啥沒啥,還是忍不住敗了....反省中.....
準備把多出的那一本單行本拿去賣掉~

魅力反射,最近會讓我想追下去的國人作品。
作者 吳柔萱,我從她出道作品就開始看了(印象中是人魚公主的故事),
客觀來評價的話,我沒辦法說謊說超讚超好看,但是的確有到我心中的及格分數,
美感也都很合胃口,背景的用心度也很高,
剩下會增加我的購買欲的就是她是國人漫畫家這個身份,讓我會想多支持一下。^^

目前故事跑到日本篇了~取材可以看出有用心,GJ!^^
不過我個人對於作者企圖在畫面融入一些照片圖感到很頭痛,真實的和手繪的有段差距啊!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不太協調...........Orz(那衣料的質感,真的很不自然啊!)
幸好她沒有用太多這樣的「合成」,頂多是些食物圖片或遠景才用這招。
大部分的近景都可以看到她努力的手繪。^^

我個人對於「背景」有一份堅持,所以非常不齒連張床都要用照片的漫畫家。
對於遠景的都市、庭園,我反而可以接受在趕稿及美感考量下,無法花時間作複雜的背景構圖。
而以照片取代之,因為至少不會很鮮明。某個作者竟然讓角色坐在照片的床上?!
那個感覺根本一點都不搭嘎吧!(翻桌)
連張床都不會手繪?你漫畫家的功力是擺著好看的啊?

糟糕,不知不覺就在吐起某個作者了.......Orz
不過對於我而言那真的是很地雷啊.................

離題了,拉回來。
總之,今天去逛國際書展,人比想像中的還少,讓我花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出來了。
敗家結果相當豐富。不過DVD我還不敢看,因為會花去太多時間,我要讀書啦!= =b

以上,讀書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