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8日 星期日

于晴-大興皇朝 閱後感

事隔出書兩個多月,我終於趁回老家的時候看完了它。
(其實我也是當時趕著訂書的鄉民之一 XD)
以下有涅、劇情透露,慎入。


一句話的感想:南宮朗,你活該沒老婆!


一翻開書,描述的是男主角南宮 朗不停觀落陰(誤),不,
是不時假死狀態下陰間騷擾掌管生死間的陰間工讀生「憐君」。
弄得憐君只好答應幫他找死去的老婆究竟流落何方。
並屈於南宮朗的淫威下,只好油嘴滑舌地結拜套關係。
(是說這個生死間的設定,讓我想到自己古遠前寫過的短篇小說)
(有機會再放上來好了~)

趁著農曆七月鬼門關開,憐君跑到陽間,想說事情一次解決。
沒想到,南宮朗是陽間的大興皇朝的七煞之一,
七煞是啥?簡單講就是壞人、幫派份子,好比唐瑄的五色組、芃羽的五色麒麟之流。
不過是古代版,而且兇狠度、無情度更上一層樓。
是說故事設定賦予了七煞一個戰亂的起因,好像是要說在那個時代是不得已的,
但是也殺太過頭了吧!(囧)

南宮朗就是其中的佼佼者。(這邊用佼佼者形容對嗎....汗)
總之,就是一個很像于晴以前筆下的斷指無赦這樣的人物。
對誰都可以冷酷無情,唯獨對他心愛的小花「春花」,疼得入骨。

而那個春花,收服這頭猛獸(誤),收服了五年後,
有一天就睡死了(誤),就在睡夢中一覺不起了啦!
所以猛獸就爆走了~(某種意義上應該沒誤 XD)

可憐的憐君就因此被纏上了,承前述,到了七月,憐君上岸、不,上陽間。
想說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所以想打聽一下南宮朗的原老婆是怎麼樣的人物。
順便看看南宮朗的兄弟替他找來的新老婆「楚依晨」。

是說楚依晨被要脅來當老婆也是很可憐的,整個家族都被拿來當把柄。
所以她對南宮朗也是恨極,「洞房」(誤)時還攻擊南宮朗,
結果被廢去武功、卸去四肢.....(當然不是人彘狀態啦!)(汗)
(汗,看至此,還在一般言情小說中,傳說那種無情無義的畜生(誤)
不、是男主角會作的事,拼命催眠自己男主角有櫻塚護那麼帥....)(誤)

總之,隨著憐君的調查,感覺出憐君(肉體藉著一個童僕的屍身暫時還魂)
其實十之八九就是春花!

然後,就一票人出遊,帶著現在憐君暫時借屍還魂中的「小新」僕人。
遇到仇家攻擊,憐君(肉體是小新)就被南宮朗拿來擋刀了。(囧)

沒錯,就是「擋刀」。

在讀者都已經覺得「憐君=春花」的時候,讓殺人不眨眼、除了春花一切視若無睹的男主角,
南宮朗的惡行,更進一步地攤在陽光下。

而我,囧了。

雖說自有武俠小說、古代小說以來,死在作者筆下的小雜碎不計其數。
拿不重要的角色來擋刀的橋段也多得是,但只有反派才會拿活人擋刀檔槍檔子彈吧!
稍微正派的,至少也會拿個屍體啊!(囧)

而男主角,沒錯,就是這個一心一意追尋愛妻,看起來很專情的傢伙。
居然拿好歹也是結拜過的兄弟當擋刀的?!
逼憐君出肉身後,還用刀刺他的手,不讓他回陰間。
就是一副「老子的婆娘沒回來,你也跟著陪葬吧!」的姿態,
眼睜睜看著憐君在大太陽底下被火烤.............

看到憐君被黑白無常撈回去陰間,我還真是跟著鬆了一口氣。

再看到,男主角撞見,憐君最後對他的回眸,驚覺,靠!那好像我老婆的眼神。
才頓時一切腦中大串連,跑回老家看被他保管三年不入土的老婆的屍身。
在那邊長哀.....
這邊看過網路討論,老婆手同樣被刺傷說、此時才腐敗說等猜測說法,
總之,南宮朗,發現了「憐君=春花」這個事實。

是說在網路上看到一票讚賞南宮朗的癡情、愛極他把所有的愛都只獻給春花這一點云云。
我只是想著,如果是我國中時看到南宮朗這樣的角色,
我搞不好也會覺得:哇!好帥~然後大發花癡。

現在,我只想著:南宮朗,你死好!(台語模式切換)

你再殺人如麻看看啊!哼~
就是這種態度,結果砍到最心愛的人了厚~~
真是諷刺得太好了,于晴大人,GJ啦!

不過,我還是不會喜歡南宮朗,甚至會覺得離他越遠越好....= =+

即使他後來再下地府,再怎麼低聲下氣、柔聲細語,都已經改變不了,
他在我心中是個爛‧男‧人的事實。


到了本書的後半:春花 篇

喔喔,開始細說從頭,講當年春花如何結識七煞這一票人囉~

這段中,我對簡求春超喜歡的啦~萌到了!(心)

而關於春花和南宮朗,其實如果沒看前半段憐君,我也許還不會討厭南宮朗,
最大的原因,大概是因為「他還只是個孩子」,無論怎樣的殺人如麻、不留情,
我還可以自我解釋成因為他還不懂。

和春花之間,說穿了就是光源氏計畫。
沒事一起睡,和春花一起,才開始注意到四季的變化等等。
(↑劇中這一段南宮朗關於四季的自述,讓我有點萌到)
如果沒有「憐君篇」的話,還會讓我很期待野獸被馴化成人的過程。
不過,正因為有憐君篇,讓我知道了這混蛋,長大了還是個爛人!(怒)

雖然知道于晴筆下的男女主角,遲早都會有幸福結局。
但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討厭一個男主角,不希望他幸福的。
哼~反正憐君都忘光光了,就繼續給他忘下去吧!哈哈哈哈!(叉腰笑)


最後,想到忘了說的一組配對「南宮朗 X 楚依晨」
好典型言情小說的配對啊!因為家破人亡、被逼不得不賣身(誤)、
委身仇人的楚依晨,在一般言情小說中,可能恨個三到五個章節,
就開始愛恨交錯、愛上男主角了。
不過,這是于晴的個人誌,不是一般言情小說~(笑)


整體來說,故事很好懂,沒有複雜的分鏡。
雖然粽子還是很多,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很期待下一本,好希望趕緊出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