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3日 星期六

遙久時空 舞一夜 食用心得 part2~多季史、賴久篇

   本文為多季史和賴久的攻略心得
   不用多加警告了吧?一定含涅的了....
   請慎入。
   目前有點精神不濟,劇情記憶上有錯謬會再進行修改。


   多季史

   劇情:

   第二章中,茜與多季史相遇在雨中。茜把薄衣交給多季史當雨衣。
   然後當茜在內裏苦惱這次的怨靈是新型的XD,都看不出怨靈的存在。
   多季史告訴茜,可以透過鏡子的反射來看到怨靈。
   (所以本作的戰鬥通通都是在「鏡」內進行)
 
   第三章中,有兩個戀愛事件,要拿要兩個花苞。
   雖然多季史是水野現在的畫風,但那個真實身份的設計,實在新鮮不起來。
   總之,多季史在第三章中開始表明自己的名字、開始和茜培養感情~XD
   (可見我玩得很不專心,玩過就忘了....)
   (我要辯解,都是因為中間卡太多時間在打怨靈,才會忘了劇情的啦~)
   最後的花合活動,要記得感覺到多季史的存在。

   第四章,其實很明顯帶出來多季史是怨靈了吧...= =
   看到齋陵王的面具,好像看到鬼似地慘叫,加上皇帝的「說法」。
   就算沒看過電影版或相關文字心得或漫畫,此時也大概有點底了。
   和藤壺中宮選紙的時候,要選多季史的那個選項,藤壺會拿水色紙給神子。

   之後,茜被帶去參加 御靈會 ,多季史躲在一旁樹林中看著茜光耀般的存在。
   亞克拉姆在旁煽動:「想得到她嗎?那就去搶過來吧~」
   (是說鬼老大在本作還真是徹頭徹尾的惡役配角啊...囧)

   (到底鬼大在舞一夜能不能追啊????感覺好像不行...Orz)
   (鬼老大應該已經成為必追的基本成員了吧??)
   (不然說明書上一整頁的鬼老大是怎樣?)

   多季史最後凍不住了,變成白髮白肌紅眼怨靈狀態出場,
   血量750的怨靈,屬性水,對上我方的三個土屬性(我所用的神子是土屬性),
   輕鬆獲勝。= =

   八葉們要神子趁機封印多季史,神子忍不住猶豫了一下,
   然後,多季史就跑走了......= =


   第五章  
   由於「御靈會」被多季史污穢,所以算失敗了,要再舉行「仁王會」
   (這個「仁王」,老是讓我想到戰國BASARA 2的仁王車XDDDDDDD)
   但在那之前,適逢神子的物忌,所以神子就回到藤姬住處。
   物忌對象不用選,因為這時已經進入角色路線

   晚上,多季史就跑來,跟神子表白,要神子把自己給淨化。
   (為什麼你們這些怨靈檔的都這樣???就不能有幸福的結局嗎???)
   完成倒數第二個戀愛事件。

   隔天,神子下定了決心,要把多季史封印。
   在仁王會,再度打敗變成斉陵王的多季史(血量900,火屬性)。
   多季史會開始回憶過往(其實這段還蠻感人的~>"<)

   那種我已經被人所遺忘,誰都看不到我,只有妳看得到我。
  
     啊...又是下雨的日子嗎?和死的時候同樣的天況啊...
     最後的那個時候,並沒有任何特別想見的人。
     難道我的一生就是這樣無意義地虛度了嗎?
     不會有人會為自己的死亡嘆息、哭泣....

     「滴......」

     茜的淚水低落在多季史的臉龐上,溫暖的存在...

     原來如此,妳會為我的死亡哭泣。
     我所度過的這十年,並不是毫無意義的呢!
     能夠存在,與妳相遇,真的是太好了。

   多季史被淨化,帶著點微微哀傷的結局。


   以上不完全逐字譯完,為了順暢,大概抓個感覺把結局寫出來。


   然後,為了不妨礙以上哀傷的感覺,把吐嘈的寫在這邊。

   那個,多季史的回憶篇:「詛咒我的哥哥『們』,一個接一個死去。」
   多季史先生,看來你很惹人厭喔...
   一個人討厭你,嗯嗯,那可能是個人偏見、嫉妒。
   很多人討厭你......這個,我想你本身人格,恐怕也有點問題吧...(狂汗)
   你到底是作了什麼,會讓這麼多人恨你啊...Orz

   然後,雖然多季史是主打,可是語音未免少得過火了吧~~~
   我本來以為最後ED跑完會有多季史的告白,
   結果是八葉一起看繁榮的京城、爽朗的世界,而且還是無‧聲‧的。
   連八葉都沒聲是怎樣啊???這可是收錄在回想錄裡面的耶?
   我應該不是玩到壞ED吧????明明每個戀愛事件的花都開了啊?
   星星也盡可能填到6顆星了啊??
   系統也沒其他的提示啊???

   如果這真的就是多季史的結局...那還真的很哀傷。
   因為有點過於潦草了啦!!
   人家好喜歡的櫻13.....Orz(淚)
      

  《多季史後續請接 心得part2.1~真‧多季史篇 觀看》
  

   賴久篇

   請原諒我把他並在多季史篇下面一起講,因為實在很簡短,不想為此另開新文章。

   賴久篇的故事?有嗎?
   反正就是繞著他的武士心結轉,還有他年輕時(自認)犯下的過失致死罪。

   最後突破兩種心防後,照樣來到「御靈會」劇情,
   賴久會被伊庫提達爾擺一道,害神子被鬼老大逮住,
   後來才發威從鬼老大手中救下神子~(攤手)

   「仁王會」,這次伊庫提達爾還是出現了...= =
   賴久這次學乖了,預估這一定又是聲東擊西。
   然後,在伊庫提達爾和賴久單挑下,神子和七葉把BOSS齋陵王掛點。
   然後賴久打贏伊庫提達爾。鬼大們再度退場。(再接再厲?)XD

   之後的劇情,用一頁文字說明帶過....(狂汗)
   什麼之後鬼族就沒再和人起衝突...最好這麼輕鬆啦!
   (根本把八葉抄等相關劇情視若無物吧?= = 抑或者說是平行世界XD)
   然後神子和天真、詩紋馬上就要回到現代去了。

   賴久還出來跟神子問早安,然後說了一串很榮幸這段期間,能服侍神子,
   這將成為他畢生的驕傲云云。就~走~了。

   神子當然不依啦~XDD大聲說:我不想離開賴久啊~~

   賴久就衝上來抱住神子了,接著一段很忠犬味十足的台詞。(大笑)


   攻略賴久的提醒

   第三章要和賴久達成兩人約會的約定,且真正能讓戀之花苞開花的,
   是在接續的事件才會出來,這算是輔助事件吧!

   中間會自動發生事件,只要賴久的戀之花苞3有拿到,
   會接著賴久戀愛事件獨有的選擇肢,此時請擺出女王的態度~XD
   其實是請選擇「賴久,你要更重視你自己一點啊!」以外的選項。

   第四章吧?某事件之後,再去約賴久出門,賴久會顯得有點為難,
   但還是會跟神子一起出門約會,然後遇到認識的人,使得神子知道賴久今天果然有事。
   這段請選擇不把賴久當下屬的選項。
   不然他就真的會忠犬化,成不了戀人了。

   最後,在「御靈會」的事件,神子會忍不住賴久的忠犬個性。(違)
   跑去找賴久單挑、啊、不,是希望講個明白。XD
   會把賴久叫出來,一起去附近的神泉苑,接著遭遇伊庫提達爾。
   總之,這邊的選項。會注定拿不拿得到戀之花苞5。

   走賴久路線後,跑內裏時,偶爾可以出來京城內,
   有可能發現一些與賴久的小事件喔~^^


   大概就是這樣了。
   賴久篇的感覺,其實我還蠻喜歡的,不過完整度上嘛...
   有種十六夜記的劇情長度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