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5日 星期二

這幾天感冒了

這幾天感冒了,所以又好幾天沒更新....
還被朋友笑我的身體虛....>"<
我都有在認真保養了說。

距離上一次感冒,已經半年,半年生一次病,應該算保持得不錯了吧...@_@
不過其實這次這場病是我的錯...
在漫畫店看漫畫看太久了,該店的冷氣又特別冷。
等我出了店門,媽呀!眼鏡霧濛濛算啥,我的十根手指每根都凍僵麻痺了...(驚)
那個冷度,已經超出我能承受的限度了...>"<
也難怪一出店門不久喉嚨開始黏黏怪怪的,要睡前更是明顯。
想說喝了好些水,應該沒事吧,或頂多小感冒之類,跟身體賭運氣。

結果,隔天報應就來了。
喉嚨、鼻子開始叫苦。...Orz
吃完早餐、伏冒熱飲,繼續睡,到下午,和室友去吃火鍋補充營養。
然後,很不怕死的又跑去該家漫畫店....不過這次不敢待太久,
稍微坐一下,就跟還在奮鬥中的室友揮手,先回來了。

然後,這只是那天晚上的開端。
順道提袋即將用罄的衛生紙回來後,想說感冒了,可以搭配引用沙士(加鹽)、舒跑。
所以又出門跑了一趟7-11。
回來後,開始覺得頭漸漸重了起來,身體也都是汗,想說應該是來回奔波所致,
正想著接下來就好好休息吧~
打開電風扇,很好,我那台半壞、一直捨不得換新的電風扇正式跟我宣告罷工。
看著室內溫度半晌,咬咬牙,又換裝出去提了一台新的電風扇回來。
(這還不包括途中得先繞去郵局領錢...Orz)

總算提回來了,我感覺我的頭越來越重,臉頰也紅紅熱熱的。
剛好房東來修理東西,稍稍照會一下,便開始處理我的新電扇。
很好,很乖,這下子,我終於可以去洗澡洗頭準備吃藥睡覺了。
在那之前,想說,嗯嗯,因為有發燒的可能性,還是量一下體溫確認一下好了。
量好體溫,嗯嗯,37度,有點偏高,不過還沒到發燒的地步。
想甩一甩溫度計讓裡面的水銀指示下降。
結果,手滑,啪地一聲,它外表無損,但內在卻已斷裂?!這是隔山打牛嗎?@_@

再次摸了摸自己的額溫,自己的身體自己最清楚,這時候體溫高,恐怕....
唉~嘆了口氣,再度出門,前往藥局買體溫計和感冒藥(住處的不知道有沒有過期...Orz)

這番來來回回中我有一種其實我已經發燒「過」,但是因為一直在走來走去,
流汗到已經自己退燒了的感覺...
這點在藥局的藥劑師問我情況的時候....我有的感覺。= =|||b

那一夜,我們說相聲......不是啦!那一夜,我真的是燒整夜了。(7/23)
不過應該不是很高的溫度,自己在摸、量的感覺,多少知道。
不過頭真是我有史以來,感覺最重、最痛的一次....
突然有點能理解家裡的哥哥為什麼會為了偏頭痛而暴躁得像頭熊了....Orz

不過我自認脾氣還算好,也或許是我忍耐力還OK!
但那一夜,的確是難受到睡了又醒、醒了又睡,翻覆難以成眠....Orz

我沒有去看醫生....
因為去年8月才搬來,我一直不知道這附近哪裡有耳鼻喉科可以看診啊.......Orz
榮總據悉倒是很近....不過大醫院很貴啊....

7/24 醒來後,頭真是超級重、痛的啦!
不過,沒有再發燒的跡象。
配著在藥局買的藥吃,逼自己吃三餐,雖然胃口只有往常的1/2不到。

漸漸地,這兩天好多了....呼....
25日時已經能跑出去借漫畫了~XD(沒膽再待在店裡傷害身體,不過至少可以打包XD)

這兩天,睡的時間遠多於清醒的時間。
往常都是流鼻水為主的症狀,這次也被咳嗽取代。
害我不太敢去上日文課,也不太敢問家裡(南部)災情如何,萬一聲音被聽出來感冒就不好了...= =||

今天,大致上已經好了9成了吧~
鼻音雖然還很明顯,不過已經沒前兩天那麼難受了。耶~~~





2 則留言:

  1. 希望你身體早日康復喔~~!<br />
    在夏天最容易感冒了|||||<br />
    請務必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2. 謝謝關心。<br />
    其實看到有人會回這篇文章,我小小訝異了下,<br />
    不過,應該是有點驚喜吧^^

    回覆刪除